我要报名 成绩查询
首页>

最有发展前景的十大职业 这里有你的行业吗?

2014年05月08日 00:00  点击:[]

核心提示: 该排名主要考察四个方面:这一行业目前的雇佣情况,预测2010到2020十年间该职位的成长路线,平均薪水和工作环境。排名前十的职业一半都是和计算机、工程领域相关。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认为,从长期来看,系统软件开发类的行业拥有更好的职业前景。

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,最大的恐惧莫过于如何找到一份薪水不错又有前景的工作。为了帮助他们找到更合适的道路,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发布了一份这15年来应届毕业生中最火的职业排名。

该排名主要考察四个方面:这一行业目前的雇佣情况,预测2010到2020十年间该职位的成长路线,平均薪水和工作环境。排名前十的职业一半都是和计算机、工程领域相关。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认为,从长期来看,系统软件开发类的行业拥有更好的职业前景。

以下便是此次排名位列前十的职业:

10、保险销售代理

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,保险代理行业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。根据美国劳动局官方数据统计,到2020年,该行业的需求会增加22%。进入该行业仅仅只要求高中毕业水平,这是前十名的职业里面门槛最低的。而且研究表明,在美国,该行业的年收入大约是63400美元。

9、公共关系专家

与其他排名前十的职位相比,公共关系专家目前的在职人数最少(仅有201280),但是预计到2020年会增加23%。包括独立创业和被雇佣人员,该行业的平均年收入为61980美元。

8、管理顾问

美国境内约有540440名从业者,包括了政府机构、非营利性机构和企业都需要一名管理专家来帮助他们提高效率。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萧条,管理顾问这一行业需求量反而增长了,并且还将继续保持增长。他们的平均年收入大约是88070美元。

7、计算机系统分析师

毫无疑问,这一职业几乎在任何“最棒的职业排名”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。在美国,该行业有482040个在职人员,据以往的数据估计,到2020年对于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的需求会上涨22%。作为收入最高的行业之一,其平均年收入约83800美元。

6、小学教师

小学教师进入最受欢迎职业排名是因为它的在职员工数量达到了1360380,比美国任何其他行业的员工数量都庞大。教师行业的发展显然特别的稳定,它与其他事业几乎没有太多的共通之处。由于2010-2020年将可能经历又一次人口爆发,小学教师的需求更是源源不断,或将增加18%的需求。

5、网络系统管理员

该职业上榜是因为其年均收入达到了76320美元,而且到2020年需求量将会增加28%。伴随着科技的强力渗透,越来越多的经济部门会需要那些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和用户的毕业生。美国政府报告显示,目前该系统管理员的在职人数为350320。而将来对于网络安全、虚拟监测等的需求也将使该职业充满无限前景。

4、会计师、审计员

会计师和审计员一直以来都是热门职业。因为其需求量一直从未减少。最后一次美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,全国共有1129340位会计/审计员。他们的平均年收入是71040美元,在过去三年里增加了近10000美元(2010年收入约为61690美元)。看这薪水的涨速,我们就知道它的前途啦。

3、市场调研员

官方数据显示,目前市场调研方面的在职人员数量是392740.尽管其年均收入仅67380美元,大大低于第一第二名的职业,它所表现出的发展潜力和到2020年的需求量和紧急度都是不可估量的。到2020年,市场调研员的需求量或许将要增加44%。

2、软件开发员——应用方向

与之前提到的软件开发员不同的是,应用软件开发员更专注于消费者体验的开发、测试和调试,以确保最终的结果为广大用户所喜爱。这一行业对于雇员在数学、计算机科学和编程技巧的要求都很高,本科学历是最基本的。

1、软件开发员——系统软件

尽管市场对于应用软件开发员的需求十分高,系统软件开发在未来2020年的需求增长率更高——32%,前者为28%。而且系统软件开发员的年均收入也更高(102550美元,比应用开发员高了大概5000多美元)。

上一条:会计职业介绍与发展前景

关闭

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|    陕西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

版权所有:西安外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   电话:029-88751680 邮编:71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