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报名 成绩查询
首页>

中国建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

2017年04月03日 00:00  点击:[]

建筑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五大支柱产业之一。党的十六大以来,国民经济保持7%的发展势头,这无疑为建筑行业提供更大的发展机遇。现在,关于中国建筑行业未来朝哪走,上至国家决策者,下至建筑公司、项目经理都在关注这样一个问题。

在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,中国整个国民经济出现了一个从低谷慢慢回暖的势头,当然建筑业也不例外。在新一轮的经济周期中,建筑行业随着中国GDP的增长而保持着同步增长,建筑行业的增长同GDP的增长保持着高度的相关性。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,建筑行业的市场总的趋势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,繁荣仍将继续。具体来说可以通过一些主要建筑市场来反映。未来一段时间内,我国城镇化发展仍将继续,尤其是随着中央提出的城镇化建设的深入,建筑业将在全国各个地区全面开花。中国是一个典型的二元经济结构的国家。改革开放以来,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,使二元经济结构的矛盾日益突出,这种矛盾也不同程度制约了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。要解决上述问题,必须调整城乡的经济结构,也就是要大力发展城镇化。在此状况下,基础设施的缺口明显,对施工队的资质要求也越来越高;同时,原有城市整治的工程量也非常巨大,未来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城建设、城市轨道交通、道路、园林绿化、景观、地下需求等主要需求,尤其在大城市中表现突出。

住宅将保持巨大需求。我国城市住宅除了面对新增城市人口的需求之外,还要满足已经到来的居民住宅更新换代的巨大需求,住宅建设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建设潜力。预计未来,除了新开发的土地上建设住宅外,对于危旧居民区实施的拆迁重建所占的比重将会加大。业内人士认为,保障性住房的大幅增加,将使住房套型结构比与居民收入结构比向合理方向调整,更多的人能够有房可住。业内人士认为,保障性住房的大幅增加,将使住房套型结构比与居民收入结构比向合理方向调整,更多的人能够有房可住。

交通建设仍然处于高峰。展望未来,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,至2020年,我国尚有4万千米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需要完成,以实现7918工程。此外,根据国务院批准的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》,到2020年,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,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,复线率和电化率分别达到50%和60%以上,运输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,主要技术装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。

我国建筑行业在快速发展,建筑企业的利润却一直在低水平,我国建筑产业暴漏出的问题越来越明显,市场环境严峻,行业内部恶性竞争严重,专业高资质的施工队少,企业利润率很低,财务杠杆很大,企业经营的风险很高,施工信息闭塞。面对这种形式,寻求未来发展道路是所有企业面临的重大课题。

来源:四川新闻网


下一条:美容行业发展趋势分析

关闭

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|    陕西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

版权所有:西安外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   电话:029-88751680 邮编:71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