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报名 成绩查询
培训项目>

人力资源管理师

2017年05月06日 00:00  点击:[]

项目简介:我国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十分稀缺,其反映为人才资源队伍的国际化水准不高,国际通用型人才十分紧缺。在加入WTO的背景下,中国人才资源队伍的素质,不仅急需在总体上大力提升,而且要实现三大战略性转变即由再现型素质向开拓创新型素质转化;由内向型素质向外向型、国际通用型素质转化;由单一型素质向复合型素质转化。

职业定义:与以前的人事干部有很大区别,所谓人力资源管理师,就是从事人力资源规划、员工招聘选拔、绩效考核、薪酬福利管理、激励、培训与开发、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的专业管理人员。判断其是否合格的标准是:懂得人力资源的专业知识,能够完成人力资源的实际管理工作,还能不断开发人力资源并且创造价值。

职业前景:相对应巨大的市场缺口,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工资也不菲,据调查,大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薪水一般月薪数在1.5万元上下浮动;薪酬经理、招聘经理等大抵在在8千元上下浮动。在这样的工资标准中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薪资水准一般在1.2万元左右浮动,因此,高薪使人力资源管理师成为人才市场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。

职业等级:人力资源管理员(四级)、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(三级)、人力资源管理师(二级)、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(一级)

发证机构:考试合格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“人力资源管理师”的职业资格证书。

证书效用:多层防伪、权威证书,网络查询,全国使用。

小贴士

1、人力资源工作者的职业性格应该是感知型和沟通型,善于协调、组织、演讲,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和艺术的沟通者,同时又是严谨的政策制定实施者。

2、人力资源管理的职业适用性广阔,几乎所有行业和所有企业都需要专业的人事管理者。

3、人力资源管理师就职企业主要集中于金融保险业(30%)、咨询服务业(16.7%)、快速消费品行(16.7%)业等热门和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。

报名时间:3月1日—4月10日;9月1日—10月10日

考试时间:5月下旬、11月下旬

上一条:CMA
下一条:旅游酒店管理师

关闭

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|    陕西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

版权所有:西安外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   电话:029-88751680 邮编:71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