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报名 成绩查询
培训项目>

维修电工

2017年05月06日 00:00  点击:[]

项目简介:维修电工是指从事机械设备和电气系统线路及器件等安装、调试与维护、修理的人员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》、《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》和国家有关规定,在用户的受电装置或者送电装置上,从事电气安装、试验、检修、运行等作业的人员,必须通过考试取得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。

职业前景:2011年电工就业将迅速发展,因为届时大批电工将提早退休,人员缺口巨大。同时,建筑内的技术开发,例如电脑,电气控制设备以及安全系统等的投入等均将为电工带来就业机会。另外,建筑业循环翻新的特点也为电工就业带来了前景。

培训内容:常用电工仪器、仪表的种类、特点及适用范围;常用较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控制线路图;较复杂电气图的读图方法;示波器、电桥、晶体管图示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;直流电动机及各种特种电动机的构造、工作原理和使用与拆装方法;交磁电动机扩大机的构造、原理使用方法及控制电路方面的知识;机械设备电气控制调试方法;单相晶闸管变流技术。

发证机构:考试合格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“维修电工”的职业资格证书,该证书全国通用。

小贴士

报名方式:1、报名时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;学生证复印件一份;近期彩色免冠照一寸、二寸各三张;报考高级维修电工的学生必须提供中级维修电工证书复印件。

报名时间:3月1日—4月30日;9月1日—10月30日

考试方式:理论考试+实操考试

考试时间:常年

上一条:汽车修理工

关闭

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|    陕西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

版权所有:西安外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   电话:029-88751680 邮编:71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