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报名 成绩查询
培训项目>

心理咨询师

2017年05月05日 00:00  点击:[]

项目简介:心理咨询师是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,遵循心理学原则,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,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。具有一定的观察、理解、学习、思维判断、表达、人际沟通能力,及自我控制、自我心理平衡、交往控制能力。心理咨询师是协助求助者解决各类心理问题的人,她们从心理学的角度,帮助咨询对象提供中肯的发展咨询,给出相应的指导。使其面对家庭、择业、求学、社会适应等问题时做出理想选择,顺利度过人生的各个阶段,求得自身能力的最大发挥和寻求生活的良好质量。

职业竞争力:

知识要求:心理咨询师应当是心理学、教育学或医学本科毕业,深入掌握心理学的各方原理,熟练运用各种心理测验和咨询方法。

技能要求:具有细微的观察能力,较强的思维判断能力、自我控制能力和心理平衡能力,理解能力、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也有过人之处。

经验要求:从事过多年的心理咨询工作,有比较强烈的社会角色意识,具备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社会实践经验,有健康的人格素养和一定的临床经验技巧。

薪资状况:目前国内心理咨询的收费标准不一,北京、上海最高可达每小时1000元,普遍在每小时300元左右。

风险与回报:在国外,寻求心理咨询师帮助是心理健康的一种表现。而在我国,迄今为止,人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心理咨询的重要性,中国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知识普及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,哪一天请心理咨询师像请医生一样随意,心理咨询师的日子才会好过。

转型机会:心理咨询师可向中小学教育、学习顾问、社会学家、心理健康研究领域的专家、教授的方向转型。

发证机构:考试合格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“心理咨询师”的职业资格证书。

证书效用:多层防伪、权威证书,网络查询,全国使用。

小贴士

报名时间:3月1日—4月10日;9月1日—10月10日

考试时间:5月、11月的第三个周末

上一条:护士资格证
下一条:早教师

关闭

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|    陕西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

版权所有:西安外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   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   电话:029-88751680 邮编:710077